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美术学院开展“社区创意节涂鸦共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11:0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术学院在暑假期间,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6月14日至6月20日,美术学院6名师生组建了美术学院儿童创意“独一无二的我”实践团在路北街道理想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创意节涂鸦共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创意节涂鸦共创”是美术学院为了提升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环。从深挖艺术的源泉,到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再到提高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每一项环节都体现了我们对于艺术教育和社会责任的理解与践行。

这场活动不仅能让在社区的孩子们有机会在美术的世界里尽情挥洒,释放了无限的创造力,也是美术学院学子走进社会、实践检验、服务社区的一次难忘经历。活动现场,美术学院实践团与孩子们一同用笔触抒写着社区的故事,融入多元的思考与观察,为平凡的社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个细节,每一道色彩,都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社区的热忱。他们的作品,犹如一座座眼中的社区长卷,通过其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涂鸦,让我们看到了社区的新面貌,同时也唤起了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这个夏天,美术学院通过参与“社区创意节涂鸦共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也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

这场涂鸦共创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它更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每一个参与者都从中得到了一次全新的体验与启示。

他们与孩子们的交流,让他们了解到不同的生活方式和观念,拓宽了他们的人文视野。他们的创作,则以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出艺术的力量,能够在社区之间建立起更深的联系和理解。

美术学院的“社区创意节涂鸦共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的探索与表达,更是美术学院回馈社会,用艺术照亮生活的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所带给社区的不仅仅是色彩与美,更是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与敬畏,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与关怀。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馆校合作 实践育人|美术学院研学志愿讲解团走进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