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教务科研办公室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美术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 2018年03月30日


教务科研办公室是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履行全院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师科研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范围如下:

1.组织实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

2.协助做好各种标准化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组织监考报名及监考通知协调工作。(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全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

3.负责学生教学评价、教材评价以及教学信息反馈管理、座谈会等工作。

4.负责重修、异动、延长学业学生的课程互认、补修等管理工作。

5.统计学生学业劝退、预警名单。

6.组织学生校选、专业选修课报名以及学生上课通知、学生考勤管理等并及时向院领导汇报。

7.负责期末考试排考以及学期初补考排考工作。

8.负责了解学生的学籍、学历、学位管理等规章制度,并向学生提供相关政策咨询以及考试规章制度的宣传。

9.开具学生学习成绩、在读证明、学历证明等工作。

10.协助办理学生学籍异动(休学、复学、保留入学资格、重新入学、取消入学资格、退学、转专业等)。

11.学生创新奖励等成绩学分管理工作。

12.负责毕业生毕业资格、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资格的审核、报批与管理以及组织办理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学籍档案归档等相关手续。

13.组织做好学位证书等发放工作,并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学位典礼工作。

14.负责学生缓考审核及手续办理,课程免听、免修、延长修业期、转学的审核与管理。

15.组织协调学生各种标准化考试工作:组织报名、数据录入、数据上报、公布成绩、发放各类专业竞赛证书。同时做好成绩统计、存档等相关工作(如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考研、“专接本”考试等)。

16.负责大学生创新性实验申报及其他学院竞赛报名等工作。

17.新生教学管理入学教育、学委培训等相关工作。

18.协助教务处做好各项教学检查工作。

19.协助专业负责人开展新专业的申报、实施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

20.协助专业负责人完成各专业培养方案申报修订、安排实施培养方案,审核开课计划等。

21.协助专业负责人完成各专业课程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实验大纲、指导书、任务书,课程设计(实践课程)大纲、指导书、任务书等制定、修订工作。

22.做好教务管理系统中相关模块的使用和业务管理工作(专业培养方案模块、教师信息相关模块、计划任务下达安排模块、排课模块)。

23.负责教材征订、教师教材领取发放。

24.负责教师档案管理、收齐课程规划、总结等工作。

25.教师调停课手续办理及教室申请安排等工作。

26.负责教师听课、同行评价等工作。

27.负责本院课程表的排课、统筹以及按课表组织实施工作。

28.负责试卷收齐、誊印、归档工作。

29.负责本院教职工的大会及加班等考勤工作。

30.负责计算并审核教师学期教学工作量。负责本院教师每月课时津贴酬金以及超课时津贴的发放。

31.协助做好每学年学校绩效业绩考核工作量计算。

32.协助做好教务处各项教学检查工作。

33.档案接收与整理工作。包括历年文书、教学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档案资料。

34.做好档案保管与保护工作。按照档案安全、保密、防护等措施,防蛀、防火、防盗,保持整洁有序充分发挥档案作用。

35.做好档案的利用工作,按照档案分类法分类、整理、编制索引,便于查阅和使用。

3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