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中国画临摹实验室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09:45 作者: 来源:

美术学院中国画临摹实验室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约150平方米,和现藏有二玄社等著名美术复制机构复制的经典的中国历代书画名作和中国画学习所需的设备材料。其作品110余幅,以及专业库房、封闭式橱窗、挂画线和拷贝台、临摹桌椅、电脑、投影仪等相关设施。

中国画临摹实验室是中国画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实践平台,主要作为美术学和绘画专业的学生进行书画临摹学习和创作的场所,同时承担了其他专业的国画课程教学,在这里对这些专业的学生进行集中教学和实践,旨在解决学生在中国画临摹学习当中遇到的部分问题,同时作为学院学生素质拓展和人文教育的场所,最多可一次容纳60名学生临摹实践。实验室主要承担了美术学、绘画专业的《国画基础》、《山水临摹》、《古典人物临摹》、《工笔花鸟临摹》、《写意花鸟临摹》、《书法》、《白描》等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以及动画、环境艺术和视觉传达专业的《中国画基础》的课程,对于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画传统,掌握中国画基本技法,以及培养良好的审美品位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有利于提高美术学与绘画专业教学质量与学科建设水平。实验室的高仿真书画作品能够使学生能够直观感受大师作品,提升鉴赏水平和表现技巧,满足教学需要。

上一条:逐格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摄影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