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逐格实验室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09:47 作者: 来源:

逐格动画实验室主要面向美术学院动画专业以及全校热爱动画制作的同学开放,2014年成立以来主要承担动画专业本科的教学及实验研究工作。此外,还为本科生做毕业创作提供必要的实验设备和良好的实验环境,为实验研究提供硬件支持。逐格实验室不仅为动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验研究的场所,还提高了动画专业学生的操作能力,也为爱好逐格动画制作的同学提供学习、了解、掌握动画原理的场所,让同学们有了亲自动手操作的机会。

近几年,动画专业在逐格动画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的逐格动画教学体系,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加强基础、重视应用、开拓思维、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指导思想,建立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分层次、模块化、点面结合、开放的逐格动画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设计分块、分层教学,以使学生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动画制作原理,设备仪器从基本的实验开始熟悉使用,内容从基础的实验开始做,目的在于使学生平稳进入后续实验教学,内容趣味基础,激发学生学习动画和做实验的兴趣,增强继续学习的欲望。

实验室的教学成果:

张帆、赵晶、李丹丹三位老师在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中,制作的微课“逐格动画——简单的逐格动画演示”获河北赛区二等奖。

张帆、赵晶、李丹丹三位老师在衡水学院组织的“衡水学院第二届微课大赛”中,制作的 “逐格动画——简单的逐格动画演示”获得衡水学院二等奖。

上一条:产品设计技艺模型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中国画临摹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