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展览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展览>>正文

写生日记 | 叙话太行

2018年05月23日 16:31 作者: 来源:

讲述者:姜伟

院校:衡水学院美术学院

专业:17级环境设计
 

兴趣爱好:画画、运动、摄影

5月3日   星期四   晴

渴望已久的写生之行终于开始。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巍峨壮丽的太行山大峡谷。想着以后的十几天将要在这里度过,心里有着按耐不住的小小激动。我想,一定不能辜负这次写生,一定要画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5月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写生的第一天,环顾四周的景色,处处美丽,流连忘返于山间,远近高低各不相同,动手画起来还真是感觉有点难度,我想,我一定要努力……

 

5月5日   星期六   晴

来到这里写生,我感受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生活,在这里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大山深处的恬淡与宁静,也让我真正的沉下心来,静静地去思考,去思考生活与艺术的关联……

 

5月6日   星期日   晴

白天写生,晚上评画,这是专业学习中最有特色的情景,我觉得这样的方式最好,这对我们学习能力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别人的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的长处,我每天都在进步……

5月7日   星期一   晴

来了五天的时间,我在写生中尝试了几种不同的表现方式,也梳理出一种我认为最适合我,也是我认为最恰当的绘画方法,并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肯定,我突然对接下来的写生更有信心了……

 

5月8日   星期二   晴

写生一天天的过去,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画面效果有了很大改观,但时时还会有困惑和不自信,每看一次老师的示范,就会有所感悟,我感觉我真的成熟和进步了许多……

5月9日   星期三   晴

平时在学校很少有与外班和其他专业同学接触的机会,在这里我们生活、学习、吃住在一起,成了一个大家庭,也有了与更多同学交往的机会……

5月1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去了一个叫高家台的村子,碰见许多外校的老师和学生也在那里画画,看看外校老师的作品,跟其他学校的同学聊聊天,感觉也蛮有收获的……

 

5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的午饭是包子,大家都吃得有滋有味,我想,这么多学生,做饭的厨师一定很辛苦,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感慨,他们为我们做饭也是他们的事业,他们每天想的肯定是怎么让我们吃得更香更饱……

5月1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写生路途中遇到好几个画家在写生,我便不自觉地驻足在画家身后看了好久。那一刻我在想,我以后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像他们一样勤奋、努力,做一个受人尊敬的画家……


 

5月13日   星期日   晴

一位头发银白的老奶奶,走在我们同学之间,推荐着自家产的核桃、枣片,还时不时地对我们进行夸赞:“你们都是有梦想的人啊!”,我心里一阵激动,感觉这位老奶奶是那么的可爱……

5月1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休息,跟老师请了假去镇上转一转,看到太行山美术馆正在举办油画展,我便进馆看了看,感觉水平很高,能在大山里看到如此高水平的画展,一定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太好,才会有这么多画家画出这么好的作品……

5月15日   星期二   晴

最惬意的时光便是当夜幕降临,和三五知己,坐在我们房前的平台上,环顾着四周的树林山影,不时仰望一下天空的繁星闪烁,一起讨论人生、时光、友情、爱情还有明天的早饭和午餐。我想,写生路上,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悉心的画作,还有自己心中的成长……

5月16日   星期三   阴

阴天的时候山里空气更为凉爽清新,和同学们一起出没于山水林间,仿佛回到了童年一般,这种快乐和幸福的感觉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5月17日   星期四   小雨

抱着速写本,看着前方的风景,一直用心专注地描绘着,任凭小雨点打在我的雨伞上,“噼啪噼啪,啪嗒啪嗒……”那声音犹如天籁之声,清脆悦耳。在这种美妙的情境下写生,觉得自己的灵魂被净化慰藉,乃至升华……

5月18日   星期五   雨雾

外出采风日,目的地是王相岩和桃花谷,阴天和雨雾交互辉映,无论怎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内心的兴奋。当看到桃花谷中的九连瀑布和那一潭潭的碧绿,让我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像是意外进入了世外桃源一般;当闯进雨雾中的王相岩,宛如进入仙境,充满了似梦似幻的神秘感觉……

5月19日   星期六   阴

明天就要返校了,晚上和同学们一起举办篝火晚会,吃着烧烤,伴着青春稚嫩的歌声,有同学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十几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个夜晚,让我们多了许多不舍,还有一些淡淡的惆怅……

5月20日   星期日   阴

十八天的写生之旅转瞬即逝,十八个日日夜夜,十八天的心路历程,我仿佛经历了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客车驶出了大峡谷的山口,离太行山越来越远了……

 

再见了,太行山!等着我,我还会再来……


 

上一条:2018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2015届平面设计毕业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