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文化创意设计实验室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09:41 作者: 来源:

文化创意设计实验室是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实训室之一,是在国内文化产业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建立起来的。建成于2014年12月,此实验室由两个功能分区,陶瓷作品制作区和布艺作品制作区。实验室面积约133平方米,设备总值约7万元。处在17教B座一层,有三项电接入,墙壁有不少于15个电源插座。有上下水管道,配备多个水龙头的洗手池,下水量较大,有挡泥挡碎物功能,防水防潮。实验室处在17教B座一层,房间门对开门,宽敞方便电窑入内,及大型陶艺作品出入。实验室现有影青YQD-09-1M3高温电窑一台, 影青YQA-013-PB拉坯机5台,影青YQA-100B-1M3干燥箱、 影青YQA-09-110C真空练泥机、影青YQA-110-47B泥板机、影青YQA-150B泥条成型机、影青YQA-08-200B精坯机、 影青YQA-2007-300C施釉机、影青YQA-100B-1M干燥箱、影青YQA-12-100水帘施釉机各1台,另外有蝴蝶牌JH8190缝纫机5台。以及多种陶艺实验小工具,釉色、陶泥等耗材较为充足。

该实验室主要是为视觉传达专业文化设计方向的学生提供设计服务,可以实现陶瓷作品的设计、制作、拉胚、上釉、烧制,文化产品的缝制。本实验室主要协助陶瓷设计、文化产品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毕业设计、书籍设计等课程的开展。文化创意设计实验室建成后,为学生及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创意产品设计实训环境,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目前实验室每学期有8周固定的陶艺课,其余时间为文化产品设计、包装基础造型设计、新民艺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的零散使用。


上一条:摄影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塑型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