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手工印刷实验室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09:33 作者: 来源:

手工印刷实验室于201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立之初为“视觉传达作品成形实验室”后来随着视觉传达专业实验室的逐步完善和细化,2014年更名为“手工印刷实验室”。 手工印刷实验室现主要设备包括:一台半自动斜臂式丝网印刷机、两台手动吸气平台丝网印刷机、一台绷网机、一台碘镓灯晒版机、一台烘网机、一台清洗机、两台用于图形设计的电脑。手工印刷实验室主要服务于视觉传达专业与美术学专业的与丝网印刷有关的课程与艺术实践、毕业设计课程等。能同时完成20名学生以内的实践工作。实验室主要用于丝网印刷课程的实践环节,一般情况下丝网印刷课程为4周,前两周为理论讲授、设计样稿及菲林输出,后两周为实践印刷。实验室建立以来,已经服务了9届学生,每一届学生的作品我们都进行了收藏。

学生进入实验室以后首先让学生们了解每一台实验仪器的性能与作用,然后教师按照实验室工作流程示范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讲解设备的具体参数的设定,最后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丝网印刷工艺。教学目的在于解决学生教学活动中如何将遇到的设计创意转变成现实产品过程中的问题。通过该课程,使学生从设计作业到设计作品的概念有了转变,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深入了解设计的整体流程。

上一条:塑型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美术专业机房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