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比赛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比赛>>正文

喜报I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喜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

2023年12月01日 16:27 作者: 来源:

2023年11月25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江苏常州西太湖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竞赛有近1700多所高校的7万多个参赛团队报名参赛,近20万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经过校内选拔赛、河北省内选拔赛、华北赛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的五个创作团队冲入现场总决赛,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400余所我国知名高校师生团队同台竞技切磋,共同角逐国赛大奖。

总决赛现场——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参赛团队合影

总决赛现场——常州西太湖博览中心

总决赛现场——各高校参赛团队展示作品

总决赛现场——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生进行现场答辩与展示

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师生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独特的创作理念,通过作品展示、讲解和答辩等环节的出色表现,在全国现场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项全国一等奖和两项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李世东老师、苏会杰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现场

国赛获奖证书

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国家级A类大学生竞赛,是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作品通过层层筛选,由各省赛区评审后选送国赛。在此次比赛中,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以下是详细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分类

作品名称

创作人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数字艺术表现

中国京剧创新角色IP设计——《瑞兽舞京赋之晓琳琅》

陈晓倩

李世东

全国一等奖

华北赛区一等奖

2

数字艺术表现

《瑞兽舞京赋之惊龙域》

刘培培

李世东

全国一等奖

华北赛区一等奖

3

民族文化,创新表达

《玉兔志》

林聂冰清

苏会杰

李世东

全国一等奖

华北赛区一等奖

4

民族文化,创新表达

《飨百味》

李如婷、李涵之、何海心、林聂冰清

李世东

全国二等奖

华北赛区一等奖

5

科技+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梦回春庭》

康宇菲、叶汝、詹思宇

张兰兰

李世东

全国二等奖

华北赛区一等奖

6

影视与动漫设计

《她是猫》

缪书翰

李世东

全国三等奖

华北赛区二等奖

7

民族文化,创新表达

中国文物创新角色设计——《奇物志》

兰加鹿、王子豪、余骏杰

李世东

全国三等奖

华北赛区二等奖

8

科技+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婠婳媖》——环保文创包装设计

郭星星

张兰兰

华北赛区三等奖

9

民族文化,创新表达

中国文物创新角色设计——《历久弥新》

张英琪、白硕君、李小

李世东

华北赛区三等奖

祝贺以上获奖师生!

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创意技术的综合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动画专业在数字媒体科技与创意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成果。通过参与比赛,师生们不仅获得了与国内其他高校动画专业师生的交流机会,也学习了其他高校动画专业师生的创意和技术经验,起到助力动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推进OBE理念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作用,对动画专业学生未来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的影响。美术学院动画专业也将继续推动数字媒体科技创新和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媒体人才。

下一条:郭泽童毕业设计入选《Graduate360°2023年度毕业设计年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