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通知>>正文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述职报告

2023年01月02日 16:26 作者: 来源: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领导班子

2022年度述职报告

一、2022年度主要工作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美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建、教育科研、转型发展、师范认证、专业与课程建设、服务地方、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凝聚新动能、锤炼硬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再创新特色。

(一)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强基铸魂,努力实现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作为,为确保全面工作提质提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1、夯实基层党建新基础

1)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层层落实新格局,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有效推进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组织活力为抓手,不断推进党支部“六个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稳得住阵脚、经得起考验、拿得出特色的党支部。根据有关精神,完成了四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一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换届,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更加显著。此外,推荐学生预备党员48人,入党积极分子教师1人、学生92人,党课学员92人,使我院的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得到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

3)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互联网思想政治建设,指派专人负责运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并进行定期检查;不断加大各类媒体宣传、各类主题活动的指导管理和审核报批,力求各个环节不跑偏、不迷向;组织辅导员参加《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等各种学习8场次,着力锤炼具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掌握心理疏导知识、具备教学技能专家型辅导员团队。通过以上形式,引领师生合力筑牢线下线上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

2、营造学思践悟新氛围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不断推动各类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人心、凝聚人心,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1)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着力打造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同轴共转”新模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依托“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强国”“两微一端”“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带动基层党员压茬跟进,形成全院上下学思践悟新氛围。期间,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一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初心成大道—一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百年大党面对面》等经典图书。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全体党员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围绕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多次举办领导干部上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心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双带头人’培训,师德师风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着力提升思政队伍的政治素质。期间,领导班子上讲台“课程思政”授课或专题党课10场次,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喜迎二十大——党的重要会议微党课》共9期,力求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打牢笃行根基。同时,要求老师们对每门课程的思政内容进行研究、梳理、归纳,形成完整的思政内容体系,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引方向,促发展。

3)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面向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方位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同心向党的浓厚氛围。比如,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辅导员面向师生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在17教一楼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金句、纪录片《美术里的中国》;组织了疫情防控线上答题和“校园防疫”、“缅怀革命先烈”海报展以及各类书画摄影展20多场次。通过以上形式,进一步烘托红色教育“浸”校园,大思政课“润”人心的浓厚氛围

3、开创学用结合新开端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学用结合为开端,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堡垒作用,着力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业绩”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1)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组织了劳动教育周,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劳动观念和独立能力。

2)组织师生多次对17教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集中清理杂物堆积、陈旧垃圾杂草、白色垃圾、捡拾烟头等,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

3)组织党员多次赴育新小区开展创城活动,发放宣传品,打扫环境卫生,为社区敬老院捐赠书画及其它慰问品。

4)学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小分队,为衡水市教育局、学苑小学、滨湖校区绘制主题墙绘5000多平米。

5)组织毕业班同学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3人。

4、锤炼迎难而上硬作风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广大党员、教师扛起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打造群防群控整体合力。根据《衡水学院分层包联班级和四级网格管理分工清单》,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学业导师按照包联分工深入班级、课堂、宿舍,与学生充分交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诉求,用心解决问题,真正让学生感受温暖,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

3月份,我院学生中出现3个密接人员,3名教师、150名学生被校外隔离,排查管控出现前所未有的压力。非常时刻,班子成员、学管队伍挺身而出,一方面组织学生夜间转运,一方面入住学生宿舍,通过心理咨询和学习生活方式指导,极大疏解了学生闭环内的紧张焦虑。期间,辅导员24小时在岗,进行安全巡查、志愿服务,学生因特殊情况出校,辅导员化身司机用私家车“点对点”接送学生,最大限度保障学生校外的疫情防护;学生在校外就诊时,辅导员由司机变成陪护,陪着挂号、看诊。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甘于奉献、敢于奉献,确保了我院防疫工作有力有序。耿文娟书记为学生服务的事迹在微信公众号《衡水学院》“‘疫’路相伴,共克时艰—衡水学院优秀辅导员实记”中做了报道。

11月份,我校学生出现核酸检测异常个例,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模式,我院两个梯队67名志愿者按要求火速集结并领取任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以关键时刻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了14栋学生公寓全体学生的4顿餐饮、水果配送任务,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每一份温暖,感动着每一位学生,彰显了“疫情无情,校园有爱”的情怀和担当。

(二)教育教学工作打造新常规

疫情防控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院迎难而上,创新部署,取得了各项工作新突破

1、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着线上线下一起抓的原则,鼓励教师挖掘课程优势、凸显专业特色,结合网络课堂教学特点,即打造常规教学新常态,又谋求“空中课堂”新亮点,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授课质量的督导考核,班子成员、专业主任、教科办人员随机听课,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课堂教学有序、高效。课程任课教师学生评价均在90分以上。

2、根据《衡水学院2022年度转型发展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标2022年度衡水学院转型发展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中“顶层设计、内涵建设、保障机制、特色创新四个维度、13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57个评估要素点”,圆满完成了我院转型工作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分层梳理、分类总结、及时报送,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3、协助教务处组织安排5次社会监考工作(2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2次英语四六级考试、1次专接本考试),累计派出监考教师100余人次。组织院系内部考试5次,基本达到了组织有力,规范有序。

4、坚持把写生实践作为提高学生造型能力和创作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抓手。鉴于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原计划校外写生实践改为校园内进行,但通过老师们精心备案、细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孜孜以求、笔耕不辍,同样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幅幅优秀写生作品满满记录着特殊时期的“母校风景”。

5、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我院“转型发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建设以及实验、实习、实训”客观需求,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完成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申报。

(三)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

1、刘晓岭教授获得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刘仕伟老师获得河北省普通高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组织教师共参加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组织的培训14次,涉及38人次,其中教发专项培训10项,教务处专项培训4项。此外,1名教师完成中长期学习培训,7名教师在读博士学位

3新入职4名老师39名教师获得衡水学院“双师型”教师资格证书,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推荐17名人事代理老师转为正式编制,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得到提升。

(四)专业与课程建设凸显新特色

1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对2021版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性更新完善。在此基础上,围绕新时代协同育人模式和OBE理念,经过充分调研和反复研讨,完成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相应教学大纲的编撰工作。

2、李涛教授在学习强国的中国传统文化板块衡水学习平台于20212022年陆续推出写生慕课30余集,点击量逾十万,为大学生及广大绘画爱好者提供了观赏、学习、交流的平台,既是“课程在线”的有益实践,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播创新。

3、动画教研室(专业类)以及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课程类)两个基层教学组织被推荐为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达标备案基层教学组织。

(五)师范专业认证取得新进展

美术学专业在本年度师范认证工作中,紧紧围绕认证理念,充分调动师生对认证工作内涵和意义的理解与认识,发挥专业建设和质量保障主体作用,强化认证工作实效,坚守初心、高质量的进行认证工作。

1、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师范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对毕业生、用人单位的充分调研以及与同行研讨交流,修改制定了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新版培养目标凸显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切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改革要求,秉承‘守正出新’的校训精神,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塑造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与实践能力,为衡水市以及地方基础美术教育培养优秀的师资力量,促进高质量美术教育教学持续发展。

2、构建“以展促课”教学新模式。在专业模块教学中,对专业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注重打造精品课的建设。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对每门课程提出“一课一展”教学模式,以课程展作为交流契机,通过专业课程结课展览展示学生课程成果、搭建学生“互助学习”平台,构建“以展促课”教学新模式,使学生增强学习自信,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沟通。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育人质量提升。依托美术学院与学校的支持条件,打造“教研、教赛、教展、教培”等活动,力求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动力。通过构建“课程组”教研,围绕学生开展特色教研活动,优化专业结构与教学内容,对教师提高学习效率、保证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多项教师技能大赛,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通过教展检验督促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强调示范性,突出育人性。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师培训活动,在持续“充电”中提升能力、激活动力。

4、以建立产出评价改进机制为突破,实现师范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高度重视学生利益诉求和学情调研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多渠道、立体化信息调研平台,畅通信息渠道,了解发展诉求,实现有效反馈。通过深入开展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力求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5、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美术学专业在未来建设中将持续改进,做到闭环管理,巩固前续工作,保障后继改进,下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做好省级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奠定基础。

(六)策展办展呈现新常态

主办各类线下线上作品展20多场次,既检验了教学科研成果,也浓厚了 “铸魂育人”氛围。比如,2022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喜迎二十大-美术学院迎新教师作品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建设美丽新衡水”守望镜旅——任振潮摄影展。尤其7月份在山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写生作品展,彰显了“用艺术点亮乡村”新作为,开启了我院跨省校地学术交流新局面,“文旅中国、三晋融媒”等十余家媒体报道推介。此外,李涛教授、刘栋教授等多名教师开通了线上美术馆或举办了个人线上展览,通过网络使更多美术爱好者能够对当代中国画有一定的观赏、学习机会,也使得我院对外艺术交流的“窗口形象”进一步提升。

(七)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

1、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专业展赛,在过程中激发创作潜能、锤炼创新能力。年内,10余名教师的绘画作品入选第四届中国画双年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题美术创作展、全国静物油画作品展等省级以上主题画展。在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赛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北赛区)、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专业大赛、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国赛、省赛)、衡水学院大学生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李世东、王静、张铁蕊、张兰兰等师生团队70多人次、7门课程、50多件作品获奖,其中校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全国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6项。我院获国家级大赛优秀组织奖1项。赵晶、刘苑熙、刘冲等9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教师发表立项省(厅)级课题2项,立项市级课题3项,立项校级科研课题6项,立项横向课题9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项目2项,市校级项目34项;多名教师的书画作品发表于《衡水学院学报》《衡水晚报》以及书法报.书画天地-全国中青年山水50家、花鸟50家。

3、圆满完成了美术学、动画、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绘画五个本科专业共计370名毕业生的论文工作。2019级美术学安排教育实习63人(含接本11人),其他为专业实习330人(含接本68人),均已完成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八)服务地方取得新业绩

我院共有服务地方专家团队13个,参与教职工70余人,完成或正在推进的校企合作项目30多项;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培训、专业讲座等活动47次;新签约校企合作单位4家,签订各类协议6项。比如,“枣强县市民中心红色文化广场群雕设计项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美之境》2022届保定文旅大会宣传动画设计项目;河北交通投资集团衡德高速有限公司主题画册设计与制作;衡宝胶业有限公司产品宣传手册设计与制作;与河北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实践基地等协同创新框架协议,以及李涛教授在衡水市习三内画博物馆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画艺术语言研究”的讲座;吴军伟教授为“邯郸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邯郸重点县域产业集群企业进行了线上专题讲座;金一鸣老师将自己的作品无偿捐赠给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李振帅老师设计作品在衡水市博物馆公开征集标志活动中中标”等都是较为典型的项目或案例,也侧面反应出我院的服务地方工作已呈现“全方位、多行业、跨区域”延伸的良好趋势,相关情况分别被河北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长城网、衡水新闻网、腾讯网、“冀时”等多家媒体报道推介。年内,“溢彩衡院”服务队获得省级社会实践小分队称号。

(九)实验室建设得到新加强

1、我院实验中心拥有专业实验室17个,基础实验室3个,承担着6个本科专业、50多门课程的实验(训)项目,实验(训)教学中的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开出率均达100%,成为助推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平台。

2、完成了4名新入职教师、2022376人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到每人一本安全手册,每人签订一份承诺书。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3、主管院长带队,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参与,先后5次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部分安全隐患做到了及时妥善处理。年内多次迎接上级检查,未出现一次纰漏。

(十)学生工作凸显新亮点

应对疫情,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多措并举,严守学生安全稳定底线,用好线上线下两种平台,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1、常规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1)应对疫情,领导班子与相关老师走进宿舍、走进教室,持续开展“两走一贴近”活动,通过设立学生意见反馈邮箱,收集意见和建议,内容涵盖教育教学、评奖评优、管理制度、宿舍人员矛盾等诸多方面,邮箱设立仅一个月,就收到学生的各类建议十余条,均得到了及时有效反馈妥善解决。

2)辅导员进宿舍、进教室工作日益常规化。在加强宿舍规范化管理和宿舍消杀、用电安全排查的同时,建立了宿舍长、层长、楼长层层包联机制,所有辅导员都进入宿舍长群,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对学生反馈的宿舍硬件、软件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尽力协调。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我院宿舍在全校宿舍卫生评比中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

3)学生档案室管理机制日益完善,软硬件条件均有较大改善,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提供保障;完善学生成长档案制度,由辅导员定期填写学生表现,实现学生成绩、日常情况有记录、可查询。

2、学风建设得到加强

1)利用“七一”等时间节点,组织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巡学、研学、致敬革命先烈等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追寻革命足迹、领悟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接受党史教育,凝聚青春力量。

2)通过主题班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健康月征文活动、心理健康月读书分享会,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3)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明上网、合理用网”倡议书,开展了“文明上网、你我同行”网络文明承诺签名活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美艺求美》推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专题推文,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自律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

3、就业工作凸显成效

1)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生就业工作充满挑战。为更好地完成就业工作,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讨论、解决有关问题。

2)发动广大教师包联学生,夯实就业包联责任制度,落实毕业生的就业思想引导和教育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进一步挖掘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用人单位无法进校招聘宣讲的情况下,我院改变方式,依靠网络、通讯APP、移动电话等线上方法,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6场招聘会,进行了7家用人单位的访谈,圆满完成了美术学院关于《衡水学院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的工作任务。

—— 建立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群,24小时全天候进行线上就业服务,保证就业信息及时准确的送达绝大多数学生,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随时给予帮助和解答。

——鼓励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提供就业信息,通过向用人单位发函、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收集各地区、各专业的相关招聘信息。

通过以上举措,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日益拓宽,就业率达到92%,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二、存在的问题

(一)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优化,乐于学、勤于学、善于学的氛围有待进一步浓厚,学习的载体和平台有待进一步拓展,尤其运用新媒体、新手段推动新时代的新精神落地生根的途径有待拓宽和提高。

(二)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提高教师“教学理念、执教能力、科研能力”的思路和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宽。另外,专任教师以年轻教师为主,高级职称和博士学历人数较少,学缘结构、知识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

(三)学生管理队伍有待进一步提高。老师们融入青年学生群体的方式有待创新,学生交心、做知心朋友还有一些距离,尤其在抗疫三年的背景下,辅导员连续高强度工作,压力相对较大,有关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优化。

三、2023年度工作计划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贯彻学校党委、行政有关精神,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积极营造既有压力动力又有创新活力的政治生态,合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打造线下线上教育教学“同轴共转”新常态,力求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出成绩、创特色。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全体教工跟进,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守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审核评估、转型发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牢为民务实发展理念,走深走实群众路线。结合疫情防控包联分工,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扎根基层,走进师生,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新时期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底见效。

(三)结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对教学大纲进一步优化调整,将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使命以及课程思政介入大纲,对标毕业要求指标系数,科学有效研讨大纲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办法等,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去思考、分析与解决问题。

(四)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自身专业定位和专业优势,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 突出“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的艺术类应用型人才。

(五)落实课程改革与建设工作,本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指导原则,根据教学规律、专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教学结构和课程设置,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优质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益,争取建立一批示范课程。

(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以培养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骨干教师为重点,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基础性和专业性相结合、多种培养模式相结合的原则,鼓励教师通过多种方法、多种渠道研学(充电),切实提高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双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

(七)做好省级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美术学专业将按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继续完善本科专业建设三年规划,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就专业建设的短板和不足继续调整完善,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八)进一步深化“开门办学”,争取与更多的知名院所、企业在更多领域取得共识、深度合作。不断加强就业实习基地以及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建设,着力提升产教融合深度,将实际项目更多地引入课堂,并让专业课程更深层次地服务地方,进一步形成走出校门,优势互补,双向共赢新常态。

(九)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学业导师的培训和督导。完善有关激励机制和制度措施,让那些肯奉献、有业绩的老师既有荣誉又有待遇。

(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通过毕业生就业服务群、组织就业宣讲会等形式为学生普及有关知识。针对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等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恳谈会,帮助学生设定合理就业预期,化解心理压力,力求就业帮扶与就业心理调适相互融合,有温度、见实效、出成绩。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

202212

 

上一条:欢迎报考美术学院 | 2023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2年个人述职报告--刘晓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