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通知>>正文

2021年度述职报告--耿文娟

2021年12月22日 14:39 作者: 来源:

中国有句古话“辨方位而正则”。一年来,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 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深入领会我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特征,学思并用,使理论学习更加系统化。一年来,我参加了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河北省“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育新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衡水学院2021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等各类学习班。通过学习,我对新时代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

信仰如山、信念如磐、信心如铁,才能行稳致远。为了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我面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题为《凝聚磅礴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党史宣讲,引导青年大学生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内在自觉

(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建组织”“强基础”“补短板”,不断推进党支部“六个规范化”建设,美术学院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设立专职组织员,增设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此基础上,美术学院党总支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党建资料管理,完善党支部管理制度,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全面提高党总支管理和工作水平。为了更好地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党总支为党员征订了《求实》《党建》等杂志,为党史学习积累资料,使党员师生理论学习紧跟时代,与党中央同向同行。

一年来,美术学院的组织构架、党务工作队伍以及党员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明显增强。年内,我院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7名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李震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初,青年教师刘冲向所在支部提出入党申请,现正在培养考察过程中。

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美术学院党总支通过读书会、观影活动、知识问答、党课教育等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党总支在17号楼一楼LED屏放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专题片,用生动的绘画作品,讲述党史故事,由于专题片拍摄的非常精彩,很多学生课余时间专门到一楼大厅收看,对美术的课程思政起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另外,党总支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师生300余人赴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美术学院党总支认真规划,组织各党支部轮流赴衡水学院育新小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共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清扫活动8次,师生党员参加人数超百余人次,志愿者到小区住户家里走访登记,收集文明小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为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美术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校级文明单位。

(二)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新突破

2021年,学生工作管理团队针对美术学院学生基数大、管理难度大、工作落实压力大等问题,积极开拓思路,从多个角度出发积极谋划,寻求学生管理工作新突破。

一是完善学生工作制度

以《学生手册》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规定,完成《美术学院学风建设执行方案》、修订《美术学院宿舍管理细则》,为学生发放《美术学院学生防疫规定》和《美术学院宿舍防疫指南》,给学生提供简单可行的防疫指导,帮助学生们科学防疫。2021年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被评为巾帼标兵岗。

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2021年度,选派一名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外出学习,考取就业工作资格证书。以辅导员评优工作为抓手,开展辅导员工作量化评比,将具体工作细化,规定工作标准,强调工作效果,并在考核中体现,调动辅导员工作积极性。督导落实学生每周核酸检测和疫苗统计核对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三是推进宿舍文明创建工作

学风是育人之风,是隐形育人的重要载体,美术学院推行“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的工作思路,创建常态机制,发挥制度优势,逐渐形成齐抓共管促学风的良好态势。常态化开展宿舍检查工作,狠抓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管理工作,召开宿舍长例会,安排布置本学期宿舍疫情防控和宿舍成员体温晨午检工作。推进系自管会每天抽查学生宿舍机制,严查学生人走不断电等情况,对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保证各项管理工作有力度,能落地。

为了提高宿舍文明创建水平,我牵头组织了美术学院宿舍文明海报大赛和短视频大赛,经过初评和最终评选,选出优秀海报和短视频作品30余份,部分作品在网上公开,得到学生好评。

四是就业工作稳中有进

在常态化防疫的基础上,为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在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帮助下,组织落实大学生就业包联。就业办公室为学生查询工作信息,推荐工作单位,帮助学生就业,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11月底,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接近90%,总体情况好于去年。

五是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为了达到“以赛促教”的效果,2021年,组织“双创”主题的主题讲座三次,特邀双创中心的杨松教授、靳晓娜老师为美术学院师生做了就业主题和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为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双创比赛打开了眼界,拓展了思路。

六是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以绘画专业师生党员为骨干的“志愿墙绘”小分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衡水育才小学;枣强县肖张镇、肖张镇中心小学;阜城码头镇;冀州市南午村镇、徐庄镇;桃城区医学观察中心;河北省园博园恐龙馆;衡水市香榭丽都美食街;饶阳县故城村” 绘制各类红色主题或民俗文化墙2000多平米。该活动已成为我院展示外部形象,助推“文明创城”的特色与品牌。我院“溢彩衡院实践团”团队被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评为2021年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有关规定,以学校及学院有关规定为原则,无违纪现象。在办公条件等其他方面,坚持以身作则、不搞特殊化、不搞奢侈浪费,接受全体师生监督。

四、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2021年,我完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和《中国哲学智慧》课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我深入思考课程内容思政因素,联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的德育内涵,在实际授课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提升课程思想教育效果,实现师生共进的教学目标,完成德育论文一篇。

2021年即将结束,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学习,补短板,强优势,为实现美术学院转型发展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1年度述职报告--李涛 下一条: 2021年度述职报告--刘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