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产品设计专业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动画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产品设计专业>>正文

产品设计(本科,学制4年)

2023年04月26日 11:23 作者: 来源:

专业简介:

产品设计专业源于工业设计,属设计学类专业。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产品设计本科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是集人文艺术和信息技术于一体的交叉学科,新时代的产品设计是技术、艺术与文化转化为生产力的核心环节,是一个以用户体验、设计实务为主题的应用型专业。

特色优势:

1、产品设计专业自建立之初就明确定位为面向市场的应用型设计专业,主要分为文创产品设计方向和智能产品设计方向,我校主要以现代生活产品设计为专业特色。

2、本专业强调产品设计的专业技能与市场能力的培养,推行“艺科融合”的教学理念,实施“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构建基于现代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课程体系,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3、本专业现为校级重点学科方向专业和校级现代产业学院专业,2022年度成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备案课程组,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教育部设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产品设计知识和理论,具有一定的审美能力、艺术造型能力和产品设计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才兼备,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具备一定发展潜质,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等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构成基础、设计透视、设计心理学、现代设计史、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思维与表达、材料与工艺、产品交互设计、产品设计方法学、模型制作与3d打印、产品系统设计、产品设计规划、产品设计开发与提案、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智能产品设计、非遗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

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工艺产品设计、文化产品设计、智慧产品开发、新媒体艺术产品、产品设计研发机构、文化传媒、文化园区场馆、文化旅游管理单位、产品制造企业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