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育园地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系列党课:耿文娟老师——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2018年04月10日 10:09 作者: 来源:

2018330日,由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近课堂”系列党课隆重开讲。第一次党课的主题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主讲人为团总支书记耿文娟老师。

中午12点,党课正式开始,耿老师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回顾历史,追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指出其中所蕴含的深刻的人本主义思想,及其对当代社会价值观的影响。随后,耿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抗战史,通过无数革命英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勇于献身、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原因是紧紧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而向同学们提出勇作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队和社会发展排头兵要求,告诫党员学生干部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病,牢记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最后,耿老师要求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树立文化自信心。

耿老师讲授的主题党课,主旨明确而深刻、内容务实而精彩,使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受到了精神洗礼。

此次党课是美术学院“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的组成部分。在本学期内,美术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和党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掀起新一轮党课学习高潮。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系列党课:白力强博士《学习党章,快乐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