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固本思远”

2018年04月20日 10:04 作者: 来源:



一、 平台建设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注册于2015年6月,平台名称“固本思远”为美术学院院训,头像为美术学院标志,截至目前关注总人数2502人,用户覆盖全国158个城市。平台在校学党委宣传的指导下,由学院领导审核指导,一名专业教师管理维护,各部门主任供稿,全体师生参与。分工明确,有规范的信息审核发布、日常维护等制度。目前,公众号运营已成常态,知名度不断提升。

二、 内容建设

结合微信公众平台的特点,构建公众号的内容,深度挖掘美术学院宣传亮点。平台发布的原创文章占95%以上,不少推文题材都是院长亲自谋划,从选题到采写、从剪辑到编辑、从配图到美化,事无巨细、精益求精。

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 展览类:推送毕业设计展览、年度教师作品展、年度学生写生作品展、 教师个人作品展和各类专题作品展的展览预告、展览开幕式、线上作品展,等相关推文。

2. 获奖参展类:推送师生获奖参展的信息推文。

3. 写生考察类:推送师生在实践基地、写生基地、学习考察过程中的活动纪实、学生写生作品线上展览等相关推文

4. 讲座交流类:推送美术学院聘请专家教授、行业精英来校学术交流的信息和美术学院师生赴国内外举办展览和参加交流活动的相关推文。

5. 服务地方类:推送师生完成服务地方的设计项目的相关推文。

6. 其他教育教学相关信息的推送

以上内容全面,立体地记录了美术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起到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三、 舆情应对  

平台由美术学院专业教师管理维护,发布推文均各部主任投稿,专业教师编辑设计,副院长、副书记审核把关,院长、书记最终审核后发布,确保推文的真实准确、传播正向能量。平台密切关注推文中评论信息是否有违法及有损学校声誉的信息,不擅自发布涉及学校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及敏感问题的相关信息内容。

四、 协同联动  

“固本思远”公众平台作为衡水学院新媒体联盟成员,认真遵守衡水学院新媒体管理办法和新媒体联盟章程,积极响应联盟号召,参加联盟工作会议、讲座,积极关注转载评论学校官方新媒体发布的信息;主动为学校官方新媒体提供多篇稿件;与其他新媒体平台在技术创新、推广宣传等方面互动交流。

五、 创新成果  

平台注重内容建设,每篇推文都是周密策划,精心撰写,有较高的传播价值。利用“秀米”编辑平台进行编排设计,规范精美,符合阅读习惯。摄影图片精挑细选,清晰度高。将有限的力量集中在一篇推文上,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这既是对读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平台注重读者互动,平台发文推送之后仍然持续关注文章效应,鼓励、引导读者在文章留言区畅所欲言,通过读者的留言进一步完善推文内容,对留言中的建议与意见都会认真对待,继而不断完善自身,已逐渐成为衡水乃至河北省绘画、设计领域的艺术交流平台之一。

六、 影响力  

平台目前有2502名用户,自20156月至今共发布文章205篇,单篇阅读人数5000人以上的2篇,4000人以上的2篇,3000人以上的5篇,2000人以上的13篇,1000次以上的65篇。单篇转发量400次以上的2次,300次以上1次,200次以上的10次,100次以上的42次。其中《衡水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晓岭教授2015年入选全国性美术展览作品欣赏(共八幅)》一文,阅读量5501次,转发量490次;《邢路生·大道存真写实油画作品展》一文,阅读量5732次,转发量496次;《“心印”——2018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毕业作品展》一文,阅读量4309次,转发量421次。本平台已成为美术学品牌建设和对外宣传的有力窗口。

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推文内容上下功夫,注重选择公众感兴趣的主题,提高用户人数、阅读量、转发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为学院发展提供健康、和谐、有序的宣传交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