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动画专业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动画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动画专业>>正文

动画(本科 学制4年)

2023年04月29日 16:02 作者: 来源:

专业简介:

动画是一门集合了绘画、漫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形式于一身的交叉艺术类学科。动画专业成立于2007年,培养能够在动漫公司、电视台、传媒机构、专业院校、研究单位等各类社会机构中从事动漫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是衡水学院重点特色学科。

特色优势:

1、动画专业坚持“厚基础”、“重实践”的教学原则,加强课程的系统性、完整性,并使课程的内容密切结合实践。2、动画专业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教师队伍在全国各项美术大赛中,屡获殊荣,作品在社会上具影响力。3、动画专业设有二维动画、数字动画、影视动画三个方向,建有三维动画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影像实验室、逐格动画实验室、塑型实验室、动画专业机房等教学实验平台,在教学中广泛使用了电化教学手段;建设了多个校外写生实践基地,能保障动画专业教学与科研的需要。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动画需求发展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动画知识和理论,具有动画设计创作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才兼备,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具备一定发展潜质,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动画制作、原画设计、影视剪辑、漫画设计、摄影摄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动画概论、新媒体与数字动画、短视频制作、数字影像基础、速写风景写生、色彩风景写生、数字剪辑与合成、Photoshop、三维动画基础、运动规律、动画原画、动画场景、角色设计、视听语言、雕塑、动画速写、逐格动画、分镜头设计、视频包装、插画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漫画基础、实验短片等。其中,逐格动画课被评为河北省双一流课程,角色设计、速写风景写生被评为校级重点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

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动画、电视制作、传媒机构、广告公司、电视媒体、网络媒体、中等院校、相关研究单位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