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环境设计专业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动画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环境设计专业>>正文

环境设计(本科 学制4年)

2023年04月29日 16:02 作者: 来源: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作为研究人居环境的综合性型与应用型学科,与建筑学、设计美学、环境行为学、生态学、公共艺术、地理学、植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交叉渗透。衡水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是在1999年设置的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2013年正式成为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并设置了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特色优势:

环境设计专业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复合型”的专业教学目标,重点培养学生设计实践及创新能力,依托区域发展需求,秉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理念,推动应用型实训平台建设,与地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和应用型教学体系建设,根据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两大专业方向特点,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设计技能,训练学生创新的思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系统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科学的理性精神和领先的审美判断,能够在室内外环境设计、小型建筑设计等领域从事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家具设计、设计工程施工指导与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较强专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室内施工图设计、室内装饰材料与工艺、软装与配饰设计、室内模型制作、建筑摄影、室内照明设计;手绘表现、Sketchup制图、景观施工图设计、景观材料与工艺 、植物造景、景观模型制作、风景摄影。

就业方向:

1、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饰设计、商业及会展设计、旅游景区规划与设计、效果图设计。2、工程:室内装修装饰工程与施工、市政工程施工、景观工程施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