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动画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4年)

2019年04月29日 16:01 作者: 来源: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是指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视觉符号--文字、图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来传递给受众各种信息的设计。其主要功能是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起到传播和推广的作用。

特色优势:

本专业设置了商业设计、文化设计和数字设计三个培养方向,以培养学生的职业应用能力为重点,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突出“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思路。本专业教师队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素质高、科研能力强。本专业设有商业设计成型实验室、文化创意设计实验室、广告展示设计实验室、印刷工艺实验室、人像摄影实验室、产品摄影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等,实践教学条件良好。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及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中国文化特色、适合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的社会要求,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才兼备,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设计概论、现代设计史、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商业设计方向:广告创意与表现、包装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展示设计等;文化设计方向:书籍设计、插画设计、新民艺设计、文化产品设计等;数字设计方向:界面设计、网络广告设计、摄像与后期、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相关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传媒机构等社会机构中从事广告策划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界面设计、文化产品设计等具有艺术创新设计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