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美术学专业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动画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美术学专业>>正文

美术学·师范类(本科 学制4年)

2023年04月29日 16:00 作者: 来源:

专业简介:

美术是人类以视觉方式认识世界、表达情感的艺术创造活动之一。美术学是以美术为对象、集创作与研究为一体的人文学科,涌盖了造型艺术、美术理论和跨媒体艺术等领域,是艺术学的支柱学科之一。

衡水学院美术学专业是在1995年设置的美术教育专科基础上发展而来,于2005年开始招生。美术学专业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培养美术人才的经验,具备了比较合理的办学模式、教学方法和优良的学风传承,为基础美术教育培养了众多高素质的中小学美术教师,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7年,美术学教学团队获“衡水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23年9月,美术学专业被河北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特色优势:

美术学专业在专业建设和特色培养中坚持“一主线、二结合、三强化”。一主线——立足于为本地的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培养合格的中小学师资为主线。二结合——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系统培养。三强化——强化理论知识技能、强化实践创新技能、强化教育教学技能。

美术学专业教学特色鲜明,课程设置系统、完善,注重学生基础美术技能和创新能力的综合培育,形成“强基厚能,展赛促学”的实践教学体系。搭建“一课一展”课程实践学习平台,构建以展促课教学模式;树立“美丽山河”年度写生展品牌,打造实践教学精品课程;强化“心印”毕业生作品展效应,展示师生共同学习成果,提升社会影响力。2、美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专业教师绘画作品在全国各项美术大赛中屡获殊荣,科研与创作成就突出,通过“教研·教赛·教展”促进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有着良好的办学声誉与影响。3、美术学专业有丰富的艺术专业方面的藏书和专业期刊杂志,拥有设施完备的专业展厅、书画临摹室、多媒体教室、作品拍照实验室,建设了多个校外写生实践基地,对美术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国家和地方教育改革发展要求,面向河北,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职业道德高尚、具有较好的人文与艺术素养,掌握美术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熟悉美术教育的基本规律,具备一定的美术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研究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反思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教育培训机构从事美术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的合格美术教师。

主要课程:

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解剖学、透视学、油画基础、中国画基础、风景写生课程、素描课程系列、设计基础课程、国画课程系列、油画课程系列等。

就业方向:

中小学美术教师、美术教育机构、美术馆、博物馆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