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研究所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研究所>>正文

创意设计协同创新研究所

2018年12月24日 15:55 作者: 来源:

研究所定位为文化为本,创意为魂。地域文化、品牌塑造、产品设计的跨界融合、系统设计、综合管理的研究方向,致力于创意设计产业协同发展,研究具有可操作性的设计方法论,服务地方,促进区域文化、经济发展。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现有成员20余人,其中包含各协同单位相关学科专业带头人和特聘国内外文化创意设计业专家、教授5人,研究人员13多人,管理人员2人,人员队伍的专业背景涵盖了创意、设计、影像、产品、信息、工程、商业、管理等多个学科。成员立项和完成省部级课题20余项,2项获得国内领先水平;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全国美展、中国之星、国际双年展、省级艺术联展等设计奖60多项。

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关系研究方向

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方向先后承担了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众多重要的创意设计研究项目,以及省文联、省社科联等部门的重点课题。完成了汉字文化资源的创意设计开发、衡水“董子故里”现代视觉传播设计、年画文化资源在现代动画中的应用、冀派内画产业的融合创新、城市品牌视觉形象设计构建、县域标识设计推广等文化创意设计领域系列创新工程。

产品设计与制造研究方向

产品设计与制造方向致力于全球语境下的产学研国际深度合作,包括韩国圆光大学美术学院、英国赫尔艺术学院、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杜康控股、三全食品、养元饮品、昌盛钧瓷、习三内画、乐盛茂、和谐农业等多家国内外院校、企业、文化机构,涉及文创产品、包装产品、工艺产品、展陈产品、旅游休闲用品、现代农业产品、乡村振兴产品、扶贫设计产品等领域的联合设计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创意设计协同创新研究所所长:吴军伟

下一条:品牌设计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