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研究所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研究所>>正文

景观设计研究所

2018年04月09日 16:24 作者: 来源:

景观设计研究所是我校结合环境设计专业与园林设计专业特色而成立的综合实践研发型机构,研究所的成立适应了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景观设计事业发展的趋势。本研究所挂靠于美术学院,科研力量较为雄厚,团队协调性良好,科研梯队科学合理。景观设计研究所现任所长为美术学院高级景观设计师刘贺明老师。

景观设计研究所以实际设计项目为支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培养优秀学生实践设计操作技能为出发点,使我院以上两个专业在技术品牌和特色专业技能建设过程中,成为锻造卓越师资,提升学生专业设计素质的平台。研究所注重产学研的协调发展,为我校景观园林学科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通过引进社会实际设计项目,为授课提供实例教学案例,同时为优秀学生提供就业帮助,从而带动专业学科的建设和特色发展,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为我校景观园林设计方面的研究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

研究所专业研究方向主要以小区景观规划设计,公园及小游园设计,校园及社会机构景观规划,企业园区景观规划设计,旅游和休闲度假村设计,生态农业观光园规划,街道绿化设计,别墅庭院景观设计,楼顶屋顶花园设计,酒店公共景观绿化设计,广场景观规划设计,室内外手绘效果图设计,植物种植设计,各种景观施工图设计,虚拟动态景观影片制作等各类型景观规划设计为主。

景观设计研究所跟进社会发展潮流,倡导“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挖掘城市及项目地域文化特色,注重景观的生态服务功能研究,致力创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研究所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以企业为窗口,把握行业发展动态,科学管理,精心创作,日常积极建立学校与社会、企业等相关机构的合作关系,并积极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实践,为地方经济服务,为衡水学院本体服务,其中研究所于2013年年底完成的衡水学院新校区总体景观设计方案博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设计方案最终被学校采用并施工。

目前,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各类型绿地景观规划设计,通过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提高我市的环境景观质量,提升衡水滨湖城市的特色形象,甚至推动本地整体景观规划行业的发展。

主要业绩:

2012年11月,衡水市公安局新区景观规划设计

2013年2月,衡水科技学校(八校)景观规划设计

2013年7月,山西太原山西药材学院生态园设计

2013年4月,石家庄美达御园41号别墅景观设计

2013年6月,沧州正元化工厂前区景观方案设计

2013年7月,保定消防控制指挥中心景观设计项目

2013年10月,衡水学院新校区整体景观规划设计 2013年12月,河北赵州铁佛寺总体规划设计

2014年2月,石家庄主语城小区景观规划设计

2014年3月,沧州孔献山庄度假村总体规划设计

2014年4月,河北三翰化工有限公司整区景观设计

上一条:品牌设计研究所 下一条:动漫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