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研究所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专业教研室
综合工作办公室
教务科研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所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研究所>>正文

SID服务革新设计研究所

2018年04月09日 16:22 作者: 来源:

SID服务革新设计研究所(Service Innovation DesignStudio)是国际协作性质的设计类学术研究机构,是最早提出服务设计理念并探索实施的国际设计团队。二十一世纪初,在全球多个国家相继出现该领域研究团体,随着项目覆盖亚洲各国地区,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相继成立研究机构,中国国内也逐渐成立多个研究分所,衡水学院SID服务革新设计研究所就是2009年10月申请成立的。

服务革新设计的研究范畴覆盖视觉、环境、产品、影像等设计界各个领域,它是一种全新的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案,是在国际上应用较广的一种设计体系。服务革新设计重点在于通过大量的实际调研,从消费者每一个接触点分析其真实的情感需求,提出设计理念及解决方案,最终使该项目产品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本研究所的设计研究团队,是根据各项目需要灵活组建的,基本成员为衡水学院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教师与学生,同时结合项目邀请国内外专家教授共同参与项目研究。其本质目的:一是有效的进行设计文化交流,开拓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设计实践能力;二是通过实际项目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参与完成的国际、国内项目:韩国甘川文化村项目、中国海南博学村项目、韩国釜山文化公园项目等。

主持完成的项目:中国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项目、衡水邓庄小树林家庭农场项目、侯店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衡水市工业新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设计、韩照常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牧马庄园温泉浴场设计项目、衡水邓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衡水大官亭镇旅游规划项目、衡水市新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衡水市胜利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衡水市第四中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武强金音乐器博物馆整体规划设计项目等。

上一条:动漫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