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与武强年画博物馆签订全方位战略协议

2017年12月26日 16:48 作者: 来源: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与武强年画博物馆签订全方位战略协议

1226日上午八点半,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员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武强年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武强宾馆召开,此次大会有来自国家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及河北省各地方博物馆、文博馆的馆长或主要负责人;以及多位文化传播、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方面的专家。

   美术学院院长刘晓岭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了《让民族艺术滋养出绚丽的文创产品之花》的主题演讲。同时,在各位博物馆领导、专家的见证下,刘晓岭教授与武强年画博物馆签订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框架如下:一、开展武强年画进校园活动。二、开展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各专业学科教学活动与武强年画的融合。三、共同成立研究团队,从理论研究到实践应用;从传承保护到市场开发全方面研究。四、共同举办全国范围的“武强年画主题创意设计大奖赛”。五、共同举办全国性的有关年画主题的学术论坛、交流论坛、研讨会等。六、共同举办全国性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培训项目。此合作协议的达成,为美术学院与武强年画博物馆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深入学术研究、共同发起学术展览、设计与开发主题文化衍生产品等,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校馆合作共同为衡水本土传统文化的明天携手共进。

此次大会还有一个环节,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设计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王正,有感于武强年画的文化魅力,为吉祥物的创作提供了核心思想源泉,特此制作了一套吉祥物设计作品赠与博物馆收藏,此大会上进行了捐赠仪式。王正老师还为在座的嘉宾分享了吉祥物的创作过程及创作心得,为此次大会的召开点燃了一个亮点。

上一条:产品设计研发服务团队为河北远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品设计研发服务 下一条:美术学院师生赴侯店文化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