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写生考察实践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在武强年画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10月15日 13:47 作者: 来源:

为了更好践行OBE理念,着力推进课程建设,发挥课程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将我校“教改30条”落到实处。2023年10月14日,产品设计教研室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课程组吴军伟、金一鸣、李玮、方正四位老师,组织2021级、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围绕《年画文创专题设计》、《非遗文创产品设计》、《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民间传统工艺赏析》等课程实践内容,到武强年画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武强年画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合影

武强年画博物馆李丽馆长、张林书记为美术学院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精细安排。首先由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引导师生就武强年画博物馆各展厅馆藏精品年画、创新作品进行了系统参观讲解,使学生们对年画的历史发展、风格特色、传承创新等知识有了清晰理解。

 

武强年画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引导师生参观

学生仔细观察年画内容

随后,学生们前往博物馆研学大讲堂,由年画传承人为大家进行了武强年画制作技艺讲解、演示,博物馆研学实践讲师又指导学生进行武强年画制作体验活动,提升学生们对武强年画的认知,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体会。

年画传承人讲解武强年画制作技艺

学生进行武强年画制作体验

活动期间,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课程组教师与武强年画博物馆李丽馆长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针对研学文创产品开发、举办作品交流展、开展学术讲座、实践教学等馆校共建工作,以及课程组部分教学成果进行落地转化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深入开展馆校共建项目奠定了基础。

课程组教师与武强年画博物馆李丽馆长座谈

上一条:以美践行——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第三届宏村驻地写生展 下一条:我们在太行山上—衡水学院美术学院2022级秋季写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