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展览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展览>>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张柏、严超的“心源”群展在国际金融博物馆开幕

2014年11月18日 14:58 作者: 来源:

美术学院教师张柏、严超的“心源”群展在国际金融博物馆开幕

美术学院教师张柏、严超的“心源”群展在国际金融博物馆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

“心源”即心为万法之根源,是个佛学术语。“心源”之中的心即为思是对于绘画本身的实验、思考和探掘。两位老师将自己的艺术阅历、文化积淀融入作品中,使作品呈现出更多的探索性、实验性,也让观者得以从中捕捉时代变迁和艺术创作的新风向。

张柏老师创作的灵感很多来自他的一些生活感受和记忆片段,赋予作品以艺术的思想和姿态。他的画面有一种很强的概念性和情景性,从他的“稻草人系列”到现在的“木人计划”都可以从画面中明显感受到超现实的气质,能够唤起人们记忆中的某些东西——具体的、不可言状的,艺术家在“虚”与“实”的处理中,“虚”的部分更是艺术家想象力飞翔驰骋之处,这种现实和幻想之间的冲突恰恰是作品的魅力所在。

严超老师把生活与人类宿命、精神追求和历史记忆结合起来,形成个性化的创作语言,他的棉花系列作品《火焰的诗意》《金丹换骨》中粗放的笔触互相交融,迸发出一种强烈的生命力;细腻简洁的造型与大块的色彩将自然的魅力幻化为直观的内心感受。从画面的布局构成、虚实的对比到色块的碰撞等诸多元素都显得得心应手,运用的挥洒自如。这些独立元素的恰当运用与整体氛围相互融合,使画面显得绚烂而神秘,耐人寻味。

上一条:美术学院刘晓岭作品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奖 下一条:美术学院教师刘仕伟在国际美展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