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展览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展览>>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刘仕伟在国际美展获奖

2014年11月10日 19:37 作者: 来源:本站

由利源集团创建的南京布罗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发起举办的2014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览成为迄今为止面向全球征集、规模最大的美术展览。在短短两个月征集中,收到4500个来自全球各国的艺术家2万余件作品,被喻为“一枚重磅炸弹”在海内外和美术圈内外引发极大的震动。

经过三轮遴选,132件作品从20087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国画作品(含书法)39件,成为南京国际美术展的获奖作品。我校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刘仕伟的国画作品《蔬菘清韵》喜获铜奖,奖金5000美元。

据悉,今年是南京国际美展的第一届。此后还将连续举办两年,以此积累经验,挖掘更多优秀艺术家,并在未来举办国际上具有学术地位和市场影响力的美术双年展,打造中国的“威尼斯双年展。”

作品名称:《蔬菘清韵》。2014年10月荣获首届南

          京国际美术展铜牌奖(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尺    寸:180X180CM

材    料:纸本设色

画    种:中国画

创作说明

    见历代大家表现蔬菜之作,喜之爱之。当下绘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然吾独钟情于白菜,菜花之类,皆因其清然,洒脱之性格。时代变迁,浮华焦躁,然独栖一隅,得享寂静、悠然之乐;也因其得遇“自省吾身”。

上一条:美术学院教师张柏、严超的“心源”群展在国际金融博物馆开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吴军伟设计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