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展览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展览>>正文

我校教师吴军伟设计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2014年11月10日 19:37 作者: 来源:本站

我校美术学院吴军伟副教授主创的设计作品《灯具系列包装》经过初评、复评环节,最终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览,取得了在最高规格国家级美展中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我校及衡水地区无艺术设计作品入选全国大展的空白。 

    吴军伟副教授创作的《灯具系列包装》,遵循了当下低碳、环保的设计理念。首先,作品强调了包装造型的复用性。取出产品后,可根据需要,将包装当做灯罩使用或作为室内装置,延展了包装使用周期。其次,作品突出材质的环保性。包装设计结构简洁、便携,材质主要运用由再生纸浆制造的蜂窝纸芯、牛皮纸、瓦楞纸制作,可回收,可降解,可循环利用。

    今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采取两个阶段办展的方式,先按画种分展区展出,然后在北京举办获奖及获奖提名作品展。艺术设计展区评委会主任、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谈道,全国美展五年一届,在全国美术工作者中是五年一次大的检阅,也是全国美术界最为关注的重大活动。艺术设计展区是全国美展中最复杂的一个展区,分为平面设计、环艺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五个门类,设计在美术中占了半壁江山,通过全国美展把中国设计近几年的优秀成果展示出来,也通过这个平台来扩大艺术设计的影响,使艺术设计能被更多的人所了解、为更多人服务,坚持中国特色、引领中国设计。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艺术设计作品展区展览地点:西安当代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4年9月6日—9月16日

上一条:美术学院教师刘仕伟在国际美展获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邢路生油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