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展览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展览>>正文

我校教师邢路生油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2014年11月10日 19:37 作者: 来源:本站

  全国美术作品展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五年举行一次,有美术界“全运会”之称,属于国家最高级别的权威性美术综合大展,是我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大展。今年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被中宣部列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大活动项目之一。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设立油画、中国画、艺术设计、水彩、水粉画等13大类别的作品评选,其中油画部分因参与面最广、竞争人数最多而在本届美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市美协、省美协和中国美协的层层筛选,我校美术学院邢路生老师的油画《幸福时光》以华北地域特点为主题,以浪漫的现实主义风格,描绘了华北秋收的场景,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在我市尚属首次,填补了我市美术界的一项空白。

油画作品《幸福时光》简介:

    在远处遥远的天际线被落日的余晖染成一片金黄,连接天际线的是大片大片在微风中伫立的青黄相间的玉米,一条凹凸不平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伸向远方,一辆有着大大车厢的农用拖拉机停靠在路边,箱体大的几乎看不到车头,很显然,那是为了能装下更多东西而经过改造的,车子上没有人,或许主人正隐没在玉米地里,一颗一颗基本成熟的玉米掰下来放入筐中。一辆拖拉机摇摇晃晃的从田里驶来,岁月的痕迹清晰地印在车身上,车厢里装满了刚收下的玉米,几乎挡住了驾驶席上两个男子的背影,两位农妇背靠背坐在上面张望着家的方向,金黄色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玉米秸那香甜的气息夹杂着泥土浑厚的味道漂浮在空气中,丰收的祥和笼罩着整个画面,朴实而富有朝气,象一首田园抒情诗。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区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4年9月20日-10月12日

上一条:我校教师吴军伟设计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下一条:景观设计研究所作品---衡水学院新校区景观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