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讲座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讲座>>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有关风景速写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21日 15:21 作者: 来源:

为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学生专业素养,解决学生在艺术实践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疑惑,421日上午,美术学院在17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有关风景速写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刘晓岭教授主讲,风景速写任课教师及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绘画专业、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风景速写是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艺术类多个学科相互交融、渗透,同时它也是艺术创作基本功训练的一项主要内容,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针对实践性强,课程执行情况特殊的“风景速写”课程,学科带头人刘晓岭教授以讲座的形式对该课程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学习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论述,对课程所关联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析,意在以此带动和促进该课程的有效运行,对课程团队从事该项课程的教学和建设也起到引领和指导作用。同时,在讲座中刘晓岭教授对课程的安全有效运行进行了分析预判,并强调安全是课程目标得以实现的基础保证,同时以教学范画为实例对风景速写的创意与主题、取景与构图、透视问题、地域环境特点、工具与语言、作画步骤与训练等技法问题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对以后的写生实践奠定了理论基础。

本次讲座对于学术体系、专业知识的储备,教学团队建设及课程建设的提升有着促进作用,同时为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创作思路,对学生在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及表现能力上也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品牌设计师Riccardo(张翊 )、青年设计师杨茹来衡水学院美术学院讲座 - 拷贝 下一条:中国传媒大学马建中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