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讲座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讲座>>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艺术学院黄兴国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04日 10:24 作者: 来源:侯老师

  4月24日下午2点30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理事黄兴国老师在17号楼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关于艺术创作的若干问题”的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刘晓岭院长主持,美术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加。 

黄兴国教授先从艺与术两个角度分析了艺术的基本概念接着,他从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创作与速写的关系、异域文化与艺术创作的关系、历史体裁创作的多维度、艺术创作的价值在于突破人们习惯的审美视域五个方面,分析艺术创作的问题黄兴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雕塑创作经验和雕塑作品,为大家分享了艺术创作中的重点问题;学生提问环节,黄兴国教授提出了将读书习惯化,将速写日常化,将创作经常化,将专业生活化的艺术创作习惯与学生共勉,使学生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拓展了学生的艺术创作思路,提高了学生对艺术创作的理解,对于解决学生艺术创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国传媒大学马建中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系列党课:耿文娟老师——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