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简讯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讯
通知
讲座
展览
文档下载
比赛
联系我们
专题专栏
写生考察实践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党育园地
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意见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首页栏目>>简讯>>正文

美术学院为新生举办“专业教育与个性发展”讲座

2019年11月01日 08:31 作者: 来源: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更多了解所学学科专业的相关知识与情况,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与信心,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和创新发展。10月27日,美术学院在17教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专业教育与个性发展”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刘晓岭教授主讲,2019级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晓岭院长首先对目前本科教育发展的形势、高校在校生当中所存在的学风问题以及学生所面临的任务、美术学院学科特色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专业市场领域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随后,刘院长强调,作为大一新生,要更好的认识自我和把握自己,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谋划,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确定出明确的奋斗目标并立即付诸行动。同时要多参加各类实践活动,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样才能不断适应社会形势的发展,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有所作为的青年人才,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也为自己创造出幸福美好的未来。

刘院长对2019级新生寄予厚望,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年轻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虽然我们前进的道路一定不会平坦,但是我们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作为艺术类大学生,要有专业自信,我们必将适应社会生活更宽广的空间,我们更要有使命感,永葆国家情怀,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更好地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讲座对新生更好的思考生活和学习有着积极的启迪作用,并起到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的作用,为学生开启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为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美术学院动画专业《逐帧动画》课程获准河北省一流课程立项建设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